返回顶部

达州市食药监局指导做好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17 17:56: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振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法并举,扎实推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实现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

广泛宣传培训。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追溯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共同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让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追溯内容;组织食品生产企业法人和负责人进行培训,了解掌握追溯体系建设内容及重大意义。

督导企业进行自查自建。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台账,建立完善追溯档案;鼓励企业以条码、二维码、自编码和追溯卡为手段,搭建电子信息平台,实现食品安全全过程追溯与监管。

开展追溯试点企业建设。按照“企业建立、部门指导、分类实施、统筹协调”的原则,围绕产品信息、原辅材料信息、生产信息、销售信息、设施信息、人员信息、召回信息、销毁信息、投诉信息十项内容,在规模以上的酒类、食用植物油、肉制品等生产企业进行试点试行。

强化督导检查。把企业食品安全追溯纳入日常监管重要内容,查看企业追溯档案建设情况及信息记录完整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追溯的主体责任。(李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