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大数据中心在达州开园 打造川东北渝东北数字经济支撑平台

2022-11-16 08:00: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月15日,川东大数据中心在达州开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五星级A类智慧机房,集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灾备中心、5G创新研究中心、产业赋能中心于一体,推动数字达州建设提速,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川东大数据中心核心为五星级A类智慧机房。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机房按照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机房标准建设,规格高、容量大、算力强,具有高等级抗震能力。同时,机房采用循环冷冻水和封闭冷通道技术,集成了智能系统、配电系统、动环监控系统、群控系统、早期报警系统、消防系统于一体,实现运营可视化、智能化,一期规模800个机架,二期规划3000个机架,具备数万台服务器的装机能力,可为客户业务的云部署与扩张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达州把发展数字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扎实开展“数据大会战”和建成“城市大脑”,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成渝枢纽节点城市。达州市政府负责人说,川东大数据中心将为达州乃至川东北渝东北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促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拓展市场更好发展,助推达州加快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