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在达州开幕

2022-11-03 16:39: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11月3日,在达州莲花湖畔,800人大秀太极拳,“板凳龙”“幺妹抬滑竿”“铜梁龙舞”“土家声声肉连响”“桃花太极”等川渝毗邻地区非遗体育节目一一登台。这是庆盛会 融川渝“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来自川渝两地排球、棋类、登山、桥牌、轮滑、无线电定向运动、跆拳道、舞蹈、老年人体育等9个协会与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开州区就川渝体育协作和联动发展,签定10项战略合作,共同发布8项体育赛事。

“川渝两地将在建立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推动体育赛事活动融合发展、共建国家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区、共同推进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协同合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协议签订将助推两地体育资源共享、赛事共办、人才共训、特色共建,宣传共联;人员互动、证书互认,信息互通、政策互惠。

活动期间,“体育荟”将召开一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群众体育工作交流会,组织体育类非遗项目和美好体育生活场景两场展示活动,举办健步走、草根乒乓球、围棋、钓鱼四项全民健身赛事。

据悉,首届“体育荟”吸引川渝毗邻地区四川15个市州和重庆28个区县参与。“‘体育荟’将在川渝两地轮流开展,明年重庆将接棒举行,延续群众体育精彩。”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介绍,这是群众体育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的一次川渝体育盛会,为健全两地合作机制,推动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特色走廊建设注入新动力,是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新时代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石强桢说,两年多来,川渝两地体育部门签署《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等多项重要文件。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推动川渝体育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成渝两地体育发展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集聚,推动体育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培养。

近年来,达州市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明显改善、群众参与程度持续提高、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达州连续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图片由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