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游热度高、优惠套餐刺激消费 国庆假期达州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亿元

2022-10-08 18: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国庆假期,达州全市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亿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7.48万人次,门票收入930万元。这是记者10月8日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的。

达州市文体旅局副局长张雁介绍,国庆期间,达州近郊游呈火爆态势,乡村度假游亮点突出。

端出优惠套餐 促文旅市场消费

国庆节前夕,达州推出文体旅游电子消费券(简称“达游券”),以推动文体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这张“达游券”,可在9月30日至12月15日,在达州市163家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文旅产品、电影院、书店等文化体育旅游场所使用。

豆笋、黄花、老腊肉、雀舌、醪糟、乌梅酒……在巴山食荟达州市文旅产品展销中心,达州各地特产及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展销,游客黄晓使用“达游券”仅支付128元便优惠购买原价178元的渠县精品黄花菜,“减免后比平时划算多了,很实惠。”

统计显示,国庆假期达州文旅展销中心共计销售5.6万余元,其中使用“达游券”消费上百笔。中心负责人王芳说,“达游券”带动,进店客人增加不少。

刺激文体旅游消费,达州还包装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红色文化初心之旅、巴賨文化探秘之旅、生态康养度假之旅等9大主题共计49个大项活动,并配套推出15项优惠政策,优惠金额近千万元。

主题活动效果明显 ,万源市红军公园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71人次。

整个国庆假期,达州已发放“达游券”4.1万张,消费8416笔,优惠金额36万元,直接带动消费117万元。

张雁介绍:“下一步,达州将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秋冬文旅消费市场复苏。

近郊游热度高 以文促旅添活力

在达州市主城区及县(市、区)城区周边,0.5小时至2小时车程内,分布着帝源生态农场、乌梅山森林印象、大竹欢喜坪、成都山玫瑰谷、磐石旅游区等乡村旅游景点。

张雁介绍,国庆期间,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自驾近郊游,采摘做饭,享受乡村休闲乐趣,是达州大多数家庭的出游选择。

“赏秋+夜游”水墨达州出爆款。假日期间,巴山大峡谷、八台山、鱼泉山等景区迎来打卡热;巴山大峡谷《梦回巴国》剧、夜游巴山、水舞灯光秀等活动及表演,让流光溢彩的夜晚成了巴山渠水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游客分享提升不小热度。

国庆逢重阳,达州部分景区还推出“重阳游巴山”全家出游产品,赏秋、登高、徒步、露营受欢迎。

此外,达州还开展各类主题文化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满足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