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高礼遇向人才致敬,首届“达州人才节”正式启动

2022-09-27 12:02: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卓峻帆

以最高礼遇向人才致敬,9月27日上午,首届“达州人才节”正式启动。

达州将每年的9月27日设立为“达州人才节”,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通过做强“达州人才节”及“人才活动周”等重要载体,以进一步做优做实人才强市战略,助力达州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陈光平等10人被授予“达州人才市长奖”,达州市招才引智促进会宣布成立,颁发了“双招双引”工作站牌和“双招双引”特聘专员聘书,首轮“达州市博学资金”现场发放。同时,达州市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团也正式宣告成立,为农业农村类、工业经济类、社会事业类、生态环境类等4类服务团现场授旗。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成果,多项人才领域的合作实现签约。

达州市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签订锂钾资源深部精准探测及重要人才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经信局、达州市数字经济局,签订共建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协议。

同时,达州市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三地教育、卫健部门分别联合签订“万达开教育人才联盟”协议和“万达开医疗卫生人才联盟”协议,宣告“万达开人才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达州统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重大工程实施、重大平台建设、人才精细服务等工作,以最高礼遇向人才致敬,努力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在达州找到展示才华的平台、实现梦想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空间。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达州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80.02万人,柔性引进包括院士专家在内的顶尖人才401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8%,为奋力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奠定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