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现有10个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管控措施公布

2022-09-06 11:02: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徐洋

9月6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9月5日0时至24时,达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通川区1例、达川区5例、高新区1例)。

自9月2日以来,达州全市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0人。目前,20名患者均在定点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病情平稳向好。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7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前期发布的某美容培训班学员和共同居住人员,均在集中隔离点检测中发现。目前,已转运至我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达州市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措施相关情况:全市划定高风险区10个(其中:通川区5个、达川区4个、宣汉县1个),中风险区9个(其中:通川区4个、达川区4个、宣汉县1个),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区域内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上门核酸采样、代购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防控办公室协调安排,实行专人、专车、专用绿色通道入院治疗。同时,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防控办公室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管控措施。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要及时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疫情后续管控工作,达州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