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赵益元:荣誉属于集体,继续加力达州蜀宣花牛选育提高

2022-08-30 21:55: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李超然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人物名片

赵益元  宣汉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

他奉献山区30余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近20项。培育出“蜀宣花牛”品种,成为中国畜牧业史上的一项重大科技成果。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对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来自四川达州的宣汉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赵益元,被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30日晚,四川在线记者连线赵益元时,他激动的心情仍未平复。赵益元说,荣誉来之不易,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年56岁的赵益元,22岁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距离宣汉县城50公里的云蒙山合作示范牧场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参与以本地宣汉黄牛为母本进行新品种选育。2012年,“蜀宣花牛”获命名并被颁发畜禽新品种证书。新牛品种具有个体大、产肉和产奶性能较优、生长快等特点,为养殖户带来更高经济效益。

“蜀宣花牛”新品种选育历时30年,是整个专家团队的功劳。尽管个人受到表彰,但荣誉应当属于整个团队。”赵益元说,成绩属于过去,更要接续奋斗。回到达州后将加力蜀宣花牛选育提高工作,进一步壮大牛产业,让蜀宣花牛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