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大会搭台 渠县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达638.7亿元

2021-12-03 16:58: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川观新闻·达州观察 卓峻帆

12月3日,渠县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了36个、总投资638.7亿元重大产业项目,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国企央企合作或投资项目5个。

“今天,我们召开渠县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就是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融入成渝‘双城圈',坚定不移朝着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抢占对外开放‘制高点’。”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说。

据王飞虎介绍,当前,渠县开放型经济正处在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攻关期。渠县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实施“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聚力攻坚轻纺服饰首、智能装备制造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一首两重”主导产业,用好用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金字招牌,培育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力争2025年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

渠县,位于四川东部,拥有“中国汉阙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文学之乡”等七张国家级名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将渠县融入“双城圈”,该县连续两年荣获四川“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五次荣获“中国西部百强县”,位居赛迪2021西部百强县第44位,荣登四川县域GDP排名第10位。今年前三季度,渠县全县GDP达282.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134.7亿元,同比增长11.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

同时,渠县城市IP《封神勇士·忘忧之城》项目在会上启动。渠县将黄花IP化,提炼黄花的“忘忧”寓意,并打造IP动画片,借助动漫新载体,展现“阙里賨都,忘忧渠县”的城市魅力,加快打造巴文化传承创新融合发展高地,推进渠县文旅市场跨越式发展 。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渠县对外开放水平,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渠县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会上,渠县聘请彭国远为首席招商顾问、吴道斌等10名企业家为首席招商大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