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玄武岩纤维应用空间,达州本土企业收获1.62亿元订单

2021-12-02 21:26: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钟文博 杨迎

12月2日,达州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品应用推广大会举行。借助大会平台,来自达州的玄武岩纤维产业企业现场收获1.62亿元订单。

大会现场,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开发有限公司这两家来自达州高新区的玄武岩纤维龙头企业表现抢眼,分别与达州高新区、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等14个机构部门签署采购协议,推动“达州造”玄武岩纤维原丝及后制品的市场应用。

据了解,柔韧的玄武岩纤维来源于坚硬的玄武岩,被誉为21世纪“绿色工业材料”。四川把玄武岩纤维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全省“一体三翼”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支持达州建设全国玄武岩纤维及其后制品生产研发基地。

近期召开的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达州将实施产业壮大行动,做优做强新型工业,集群成链强产业。在达州积极打造的3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中,新材料产业便是其中之一。达州高新区是达州推进玄武岩纤维产业做大做强的主阵地,规划建设的6000亩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中,现已入驻投产玄武岩纤维重点企业10余家,基本实现玄武岩纤维产业原料在达州生产、技术在达州研发、成果在达州转化的全链条布局。

“达州市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坚持政府引导,突出企业主体,强化科技引领,实行市场运作。”达州市副市长张俊懿介绍,达州将进一步加大玄武岩纤维产业的推广应用力度,引导和支持玄武岩纤维产业增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力争2025年,达州全市玄武岩纤维产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原丝产能占全国4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