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达州金垭机场预计春节前通航

2021-09-09 10:46: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杨迎

“现目前,达州金垭机场建设进度已达到90%,预计春节前达到通航条件。”9月8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开放日”活动来到达州金垭机场点位参观,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巨明介绍机场最新建设情况。

刘巨明介绍,目前航站楼建筑主体及屋面网架制作安装已经完成,幕墙工程累计完成94%,屋面工程累计完成95%,土建安装及精装修工程累计完成80%;机场大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机场航站楼土石方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飞行区实体工程已达到校飞条件,预计11月开展民航行业验收工作。

川观新闻在去往航站楼的机场大道上观察到,该道路起点连接金龙立交,并将金龙大道末端扩建为双幅双向,为双向8车道,在雷家坝特大桥还设置了双喇叭立交与营达高速金垭收费站形成互通,随后大道向南延伸,终点与达州新机场相连。

到达机场外广场时,一座形似翱翔飞鸟的航站楼便映入眼帘,据了解,机场航站楼的主体设计理念来自于“巴国神鸟”。

走进航站楼内部,可以清晰地看见整个内部建设已初见雏形,顶部的装饰、地面的铺设以及内部的设施都已进入尾声。

据介绍,达州金垭机场飞行区民航专业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航站区非民航专业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截至2021年7月,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05亿元。机场占地面积约2940亩,航站楼面积31600平方米,设计有站坪机位16个,其中登机廊桥8个,建成后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1万吨。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