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打造西南最大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一期投产

2021-08-13 11:25: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8月12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在宣汉投资100亿元,建设的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正式开工。投产的项目一期产品已累计实现超过80亿元的销售收入,2021年将突破100亿元的目标,将为宣汉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再填动力,助力宣汉早日实现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目标。

四川正威项目是达州有史以来,投资达州的民营企业投资的最大项目,被定位为打造成西南最大的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

项目一期今年将突破100亿元营收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是达州市、宣汉县“一事一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自2019年签约以来,短短3个月就完成了项目规划、签约落地、平场建设等全过程。“宣汉人以移山填海的魄力,创造出一个工业发展的奇迹。”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说。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占地2000亩,建设包括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两大园区。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10万吨精密铜线、10万吨高导新材料及精密控制线缆等。实现年产值逾360亿元,可带动就业2000余人。

“今天投产的就是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营收。”正威集团集团执行董事、董事局副主席王立刚表示,该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的供应链项目成立20个月以来,已累计实现超过80亿元的销售收入,2021年将突破100亿元的目标。

与此同时,引进全套美国南线连铸连轧生产线的项目二期,今天全面开工生产后,其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

打造国内最大深部卤水锂钾示范基地

宣汉县有“锂”可依,未来可期,更是富“钾”一方,其前景也必将辉煌。

在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正威集团还将投资130亿元,建设锂钾资源综合开发的“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富锂钾卤水/杂卤石资源综合开采提取产业区。

据资料显示,该卤水锂钾示范项目的年产5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盐产业区,年产100万吨氯化钾/氯化钠等钾盐产业区,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40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二宗锂钾探矿权,建成中试车间、事故池、原卤池、泵房等,产品进入中试阶段。

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正威科技城项目顺利推进和落地,力争宣汉县今年GDP突破500亿元、2025年GDP突破1000亿元,成功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成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主力军。

速度最快、质量最高的投资项目

正威国际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3名、中国民营企业第3名。

世界头部企业投资达州宣汉,正是看中达州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丰富的能源资源。正威集团投资管理中心副总裁兼四川、重庆区域副总裁曾涛介绍达州是川渝鄂陕结合部的交通枢纽、文化商贸中心的地利,更坐拥天然气和锂钾两大万亿级地宝。“这些都将极大降低企业生产、物流等生产要素成本,也是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达州和宣汉两级党委和政府为了这个项目提供诸多便利,专门修建一条产业大道,短短三个月完成300余万方的土方开挖及回填,是我所经历的项目中,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一个。”曾涛说,四川正威项目是达州有史以来民营企业投资最大的项目,被定位为打造成西南最大的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高效、快捷的营商环境也是正威集团投资达州宣汉的重要原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