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开向党组织提请求:继续对我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对我和我的亲属不搞特殊化

2021-07-09 15:13: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徐洋 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敏 袁城霖

◎我为党为人民仅仅做了一丁儿点小事情,却让党和国家、让组织上深深地牵挂着,并且给了我至高无上的荣光和无以伦比的礼遇!

◎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在达州长期坚守、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七一勋章”闪耀的璀璨光芒,必将照亮我继续前进的道路,激励我必须永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初心使命。

◎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不可想象的。

◎希望组织继续对我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对我和我的亲属不搞特殊化,要一视同仁,如果我的亲属借我之名违反党纪国法,请逗硬严肃处理。

7月9日,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在座谈会上发言,深情讲述了北京之行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现将周永开发言摘录如下:

我的一生,时时刻刻沐浴着党的关怀。在庄严而神圣的人民大会堂“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颁发、佩戴“七一勋章”。那一刻,我激动得流下热泪,因为这是我一辈子都没想到的最高荣誉。

我为党为人民仅仅做了一丁儿点小事情,却让党和国家、让组织上深深地牵挂着,并且给了我至高无上的荣光和无以伦比的礼遇。这一切,是我一生中想都没敢想到的,也是我终身难以忘怀的。

我觉得,没有党就没有我周永开幸福的今天,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在达州长期坚守、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共产党员。一切荣誉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觉得,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眼下好日子,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用坚贞不屈甚至热血生命换来的。

我深深知道:“七一勋章”背后蕴含的深刻时代意义和无穷精神力量,也是对我心灵的又一次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

在鸟巢观看庆祝“七一”文艺晚会节目时,整个演出结束时现场上万演员、观众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彻云霄的高亢激昂歌声,整齐划一、催人奋进的激越曲调,无不震撼人心、震撼心灵。

我深深知道:“七一勋章”闪耀的璀璨光芒,必将照亮我继续前进的道路,激励我必须永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初心使命。

记得7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大会上,我特别荣幸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广场上汇集了各界人士组成的巨大庆祝方阵,组成“100”和“七一”字样的战机呼啸掠过长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撞击心魄。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和自豪!

我一定要身体力行践行“共产党员职务上离了休,但为党工作不能离休”理念,继续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发挥余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宣传落实到花萼山乃至全市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积极为达州的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当好参谋员。绝不辜负我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在这里,我也要向组织提出一个请求:希望组织继续对我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对我和我的亲属不搞特殊化,要一视同仁,如果我的亲属借我之名违反党纪国法,请逗硬严肃处理。

谢谢你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