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达州对话|达州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冯远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乡村振兴基础更实、底盘更加牢

2021-02-25 19:52: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在大会公布的表彰名单中,达州共计有7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6个集体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在6个捧得荣誉的先进集体榜单中,达州市扶贫开发局位列其中。

四川在线特别对话达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达州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冯远国,请他讲述达州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川在线记者袁敏达州频道 徐洋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市扶贫开发局拿回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您有怎样的感想?

冯远国:这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党委、政府对我们扶贫开发局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扶贫开发局充分发挥了脱贫攻坚“参谋部”作用,按照“13221”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统筹全市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现在我们已经全面完成了达州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7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8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了根治。

四川在线:您同局机关干部职工一同收看了大会电视直播,有哪些收获?

冯远国:心情特别激动。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历时八年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全面胜利。

我们达州有7名先进个人和1名先进集体代表在北京现场参加了会议,他们代表了我们达州1100余个帮扶部门、2700余名第一书记和11万余名帮扶干部,是我们达州扶贫人的骄傲。

下一步,我们将把他们作为标杆,继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乡村振兴基础更实、底盘更加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