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如何做?这场会议告诉你

2020-11-27 23:38: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唐津斯

“讲好廉洁达州好故事,唱响廉洁达州好声音。”11月27日,达州市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会在渠县召开。

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介绍,今年以来,达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故事讲出味、把新闻做出彩,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打造了独具达州本地特色的纪检监察宣传产品,在廉洁达州微信创新“小花妹妹说”栏目,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深受欢迎,赢得大量栏目“粉丝”。累计在中央媒体刊发稿件125篇,省级媒体刊发稿件300余篇,有效展示了达州正风反腐成效。

同时,通过培育建设“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两类基地,积极构建廉洁文化熏陶浸润、反面典型警醒警示的立体化廉洁宣传教育格局,营造个人思廉、单位促廉、社会倡廉的良好氛围;探索基层廉洁治理体系和廉洁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路径,积极开展“廉洁细胞”创建工作,以机关、学校、医院等社会基本单元的“细胞”廉洁促进全市社会“肌体”廉洁。

“要以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引领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熊隆东说,达州正全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大格局,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覆盖持续夯实红廉文化结合和廉洁文化建设,围绕“四力”着力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宣传队伍。

接下来,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宣传战线全员互联网思维和融合传播理念,推动媒介资源和媒体元素有效整合,构建多媒体多平台联动的立体传播态势。充分发掘达州丰富的红色文化和巴人文化历史,深度挖掘历史遗存、文物古迹、家风家训等方面的廉洁文化元素,运用现代媒体手段弘扬廉洁文化,打造达州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