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亭子新区建设全面开启 首个项目泛美航空职教城开工

2020-11-23 14:28: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月23日,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项目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达州市达川区亭子镇,规划占地面积1150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37.5亿元。该项目计划建设一所航空类的本科院校,配套建设艺体活动中心、航空博物馆、航空科普中心;建设亭子新区商务会客厅文创项目;预计2021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入驻。

今年7月30日,达州市与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打造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旨在推动达州市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顺应达州市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对应用型人才的急切需求。

据了解,泛美集团是一家国际化多元集团公司,专注民航教育及相关产业二十余年,旗下共有10所航空院校。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落户亭子新区,致力于打造集教育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培训、研训为一体的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构建以职业教育为核心的营运链条,建设集教体、科创、文创、旅游、商业为一体的城市功能新区。

近年来,达州市紧紧围绕实现省委对达州“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定位,积极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年,达州市GDP达2045亿元、增长7.7%,总量排全省第7位,中心城区建成区框架规模达到“双115”。目前,达州已建成3所高等学校和1所技师学院,立足秦巴、辐射西南的西南职教国区建设加快推进,达州正加速从人口大市、劳动力大市向人力资源大市转变。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达州面临新时期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项目着力打造集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培训、研训、文旅为一体的城市功能新区,填补了达州民办高职院校的空白,必将进一步完善达州职业教育布局,助力达州加快建设区域职业教育高地和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必将极大地促进泛美集团聚集优势资源、拓展市场空间。”达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开工仪式致辞上讲道。

“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项目是达川区亭子片区第一个开工项目,也是达州作为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它标志着达州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标志着亭子新区建设全面开启。”达州市委主要领导讲述到,“我们相信,一年以后,一座现代的、有品味的、标志性的大学城将在这里崛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