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舞台” 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在达州挂牌

2020-11-13 17:30: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月13日,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

据了解,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成立将充分利用“产学研检”合作教育模式,利用学校和社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理论和实践的舞台;实践基地可充分利用国家天然气检验中心、省级玄武岩检验中心的设备资源、人才资源、科研资源,强化研究生培养的科研导向,促进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创新积极性。

同时,该基地将促进检验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智力合作,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人才和知识优势,帮助解决检验机构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实现人员结构合理、人才不断涌现的动态优化组合;院校、检验检测机构合作双方在整合各自优势的基础上,主动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达州特色优势产业,将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研究课题,培养大批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建设创新型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储备,也为解决企业在生产上的技术瓶颈提供技术支撑。(寇军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