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成绩出炉 达州所在组夺亚军

2020-11-11 17:26: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1月11日,在达州市开展的2020年四川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四川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由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负责总体组织、协调和实施,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协办。

来自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都站、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西部战区某部以及21个市州组成的9支代表队参加演练。演练共设置无线电理论知识考试、野外信号源徒步查找、非法设台定位与监测数据回放、无线电信号分析四个项目竞赛内容。此次演练全程录像,开幕式和野外信号源徒步查找科目采用全国网络直播的形式。

经过几个回合的比拼,团体总分排名中,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队夺得冠军,四川省第五片区(达州、巴中队)夺得亚军,四川省第一片区(成都、阿坝队)夺得季军。

“这是我第一次以正式参赛队员的身份参加演练,这次团队拿到第二名的成绩没有遗憾,但下次也会努力拿到第一。”来自达州的选手杨镇谈到,赛前团队也反复开展了题库答题、设备维护、野外训练等集训活动,在此次演练的无线电理论知识考试科目中,他和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肖尧获得了并列第一的好成绩。

“达州无线电事业近几年也颇有成效,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和技术设施建设,目前已在全市建成全省联网的控制中心2个、固定监测站15座,构建了无线电监测‘天网’。”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向涛介绍,此前,达州积极参加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也取得好成绩,助力四川代表队荣获预赛团体一等奖和决赛团体三等奖。(图片由向涛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