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获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肖有志:所有努力都源于一份热爱

2020-11-11 15:19: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徐荣莉 达州频道 杨迎

“无论是一名‘冲锋陷阵’的消防战士,还是一名幕后的消防文职人员,我对消防事业的热爱始终不变”。肖有志说,因为热爱所以在干起事来才有足够的动力。

“作为达州市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能够当选此次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并赴京参加颁奖活动,我感到万分荣幸、无比激动,但也深感荣誉来之不易,肩上责任重大。”11月10日中午12时,获得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的肖有志回到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座谈会上,肖有志向全体参会指战员、文职人员代表分享了获奖感受。

10月29日,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了公示,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江大队消防文员肖有志被评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现年50岁的肖有志,1990年12月退出现役后,怀揣着对消防事业的热爱,于2004年4月加入开江县消防大队担任起大队工龄最长的文职人员,主要负责消防宣传、协助做好火灾调查、政治教育、监督执法等。

16年来,肖有志扎根基层大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期间,他深入辖区20个乡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学校、医院、宗教场所及社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500余场,受教育群众、学生、员工近10万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肖有志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担负接送病人的任务,来回往返800余公里,累计接送病人100余人次,先后为各小区400余户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各类生活用品5000余份。今年7月,肖有志被表彰为达州市二季度“达州好人”荣誉称号。

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吴志兵表示:“我们应以肖有志的事迹为契机,大力发挥模范作用,发挥榜样激励效应,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新高潮,挖掘更多先进事迹,发现更多典型骨干,予以褒奖并鼓励,从学习典型活动中焕发出巨大的工作热情,驱动转化成为推动全市消防工作提档升级的不竭动力”。(图片、视频均来自达州市消防救援 支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