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达州消防公益短片首发 《消斗罗》演绎消防常识

2020-11-09 16:59: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徐荣莉 达州频道 杨迎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11月8日,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导、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的消防科普宣传片《消斗罗》首发。

该视频模拟《魂斗罗》游戏背景,结合《功夫》《复仇者联盟》等多部影片元素,通过游戏闯关、视频特效等形式,刻画了消防勇士“消斗罗”与“消防隐患帮”斗志斗勇、消除隐患的故事。

短片以生活中常见的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违规充电、冬季烤火、烟气环境逃生等消防隐患,塑造了赌圣、火云邪神、电人、灭霸(隐患帮主)四个角色,作为隐患帮“骨干”力量,消防员则化身为“消斗罗”逐个攻破,击败了隐患帮。

“以轻松、娱乐、幽默的剧情和炫酷的特效,让群众的学习消防知识不乏味。”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