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达州这个平台获“国字号”大奖

2020-10-26 20:31: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王小松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0月26日,记者从达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由该局牵头建设的项目——“智慧达州”公共信息服务中心(达州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在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上荣获“2020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据介绍,达州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旨在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开放,进一步利企便民。该平台包含共享平台、开放平台2大子平台及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时空地理信息库、宏观经济库5大基本库。

截至目前,该平台接通公安部、教育部等6个国家部委,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个省厅单位共95个数据接口,接入47个市级政府部门,收集数据达5亿条,数据开放总体情况在全省排名第4,平台共享数据当日调用最高频次达10万余次。

据了解,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于10月23日召开,以“数聚政府•链接未来”为主题,聚集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多个国家部委,以及华为、紫光、浪潮等众多国内信息化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分享政府信息化领域先进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汇聚政府数据开展创新管理应用,以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