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女子洲河边欲轻生 所幸公职人员及时赶到…

2020-10-22 17:42: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陈小平 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0月21日,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例行对主城区洲河沿岸非法游钓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和执法。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名表现异常的女子引起他们的注意。

当天下午6时许,该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贺鹏、周文学、何中勤三人巡逻到南外洲河大桥河段时,一名坐在河边的女子独自坐在靠近河边的水泥地面上。大约二三十分钟后,女子竟然起身朝河中心走去。

一直在远处关注其动态的贺鹏立即冲上前去、跳入河中救人,在离岸近二十米的地方赶上该女子,并将其拉拽上岸。

救助上岸后,一同巡逻的何中勤、周文学立即上前帮忙,询问女子情况,真诚地与其交谈,并开导其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使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贺鹏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女子的父母。接到通知,女子的家人很快来到河边,对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将该女子接回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