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民朋友 种养殖、供销有难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上有专家免费解答

2020-10-10 23:04: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地下部分土壤管理模式分为三种,大家要注意有些农作物并不适合在果园内进行间作,比如高杆类和藤蔓类……”10月10日上午,高级农艺师刘学琦走进达州市通川区金石镇阳鹤村二组为村民们带来果树栽培技术管理的培训。

走进果园实地教学,达州通川区宏润欣四季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龚明会向刘学琦请教:“刘老师,你看这是我们最近种的秋姬李,因为果肉软不方便运输,现在就是想改良,能不能给我们点建议?”“你这30多亩的规模不要全部换,还是可以留一部分给游客丰富采摘体验。”刘学琦回复道。

好学的人不少,想请教的问题也不少,“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扫描我们发放的围裙上的二维码,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上提问,我们都会安排相关领域的专家给大家解答问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达州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推荐起这个手机软件。

该平台已运行3年,截至目前,达州运管中心累计完成44367条信息咨询服务,提供技术供给、产业支撑及供销对接信息共计150余条,挽回经济损失千万元,惠及全市828个贫困村,63.66万贫困人口。“希望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知道这个平台,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帮助。”工作人员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