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玄纤⑪|达州玄纤知多少?一张长图告诉你

2020-09-27 11:19: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记者 袁敏 袁城霖 达州频道 徐洋 制图 卓峻帆

9月25日,中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大会在达州高新区召开。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1个省市的12所大学、60余家玄纤企业、2个行业协会等共计260余人。达州高新区与6家企业成功“牵手”,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6个,计划投资总额13.2亿元。

业界“大咖”云集达州,共论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新未来。当天上午,参会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等走进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区,游览玄武岩研究院、走进生产车间、参观玄武岩纤维系列后置产品……所到之处,“大咖”们无不为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蓬勃气势点赞。

在下午召开的2020年中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代表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参会嘉宾围绕行业定位、发展路径、标准制定等重点领域进行了讨论。

作为我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版图上重要“一翼”,达州高新区规划了6000亩的玄纤产业园,目前已相继入驻10余家从事玄纤及后制品生产研发企业,建成纤模压、缠绕、拉挤、纺织、注塑等五大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全力实现“原料在达州生产、技术在达州研发、成果在达州转化”。

一场全国性行业活动在达州落地,势必将大力促进国内玄纤产业发展,也让更多人直观感受到达州玄纤产业发展新面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