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通川”群策群力 10项“有礼”行动启动

2020-09-24 19:57: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9月24日14时,达州市通川区中心广场上红旗舞动,来自全区的企业代表、从业人员代表和消费者代表数百人,共同见证“通川有礼·服务有你”主题活动启动。

为践行“通川有礼”,提升服务业品质,助推“品质通川”建设,该区启动“通川有礼·服务有你”主题活动,助力通川建成川渝宜居消费新中心。

具体而言,涉及消费、旅游、技能培训等10个方面。

(一)“有礼宣传进企业”行动

1.开设礼仪讲堂。组织专业礼仪讲师到服务业企业教授礼仪课程,提升企业服务礼仪水平。

2.组织文化沙龙。组织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主管部门、辖区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召开礼仪讲座沙龙,邀请本土文化名人到场交流、授课,提升商务礼仪修养。

(二)“有礼消费提素质”行动

1.优化消费环境。在大型商场、超市开展“有礼商贸”活动,制订商场、超市服务规范,宣传推行消费有礼、讲礼、守礼理念。设立“有礼医疗小站”,备常用中成药和急救包,免费为顾客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2.推广通川品牌。开展“通川土货”伴手礼推广活动,结合“通川有礼”注册商标,包装推广通川产品,加大宣传力度,保障销售渠道,提供优质售后服务,提升消费品质。

3.开展促销活动。在按照时间节点和类型差异,以“通川有礼·千企联动大促销”为统揽,持续开展促销活动,提质市场消费。中秋、国庆期间,推出“通川有礼·金鼠闹金秋”零售促销活动,刺激、拉动黄金周消费总量。

(三)“有礼物业进万家”行动

1.营造宣传氛围。指导物业企业在小区内做好标语宣传及开展通川有礼活动;业主群转发有礼活动,大力宣扬人人有礼,和谐睦邻在一起。

2.提升人员素质。指导物业企业对物业服务人员开展《达州市物业服务人员服务行为指南》等服务规范相关内容的学习培训。

3.加强检查通报。结合“四城同创”工作要求,加强对小区环境卫生日常抽查检查,督促物业服务小区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四是结合月度开展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日常检查考核评分表》及日常检查,按年度进行十优推选,十差通报。

(四)“有礼餐饮新风尚”行动

1.评选十佳企业。结合“通川一桌菜”品牌推介活动,挖掘有特色、有历史、深受群众喜爱的本土菜品,评选出“通川有礼”十佳餐饮企业。

2.推介通川美食。制作通川美食地图,宣传推介通川美食文化。

3.倡导餐饮新风尚。实行“有礼公筷”,推行定制简约套餐、“点半份菜”“一人食”等措施减少餐饮浪费,倡导绿色健康、节俭节约的饮食新食尚。

(五)“有礼旅游倡文明”行动

1.强化“礼游宣传”。通过倡议书、诚信承诺书等宣传形式,大力倡导“有礼旅游”,打造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

2.开展“礼游活动”。通过开展“礼游通川随手拍”“礼游通川随手捡”线上线下活动,推动形成文明旅游良好风尚,提升通川旅游知名度。

3.组织“礼游回馈”。组织收费景区、星级宾馆等旅游服务企业不定时推出最低优惠政策,回馈广大游客,实现闹热通川旅游。

(六)“有礼交运展通途”行动

1.夯实基础网络。努力建设安全、畅通、舒适、美观、和谐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用交通的实际工作和有效业绩,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畅享幸福路、情满旅途中”的通川温度。

2.开展示范评选。开展有礼司机、有礼车站评选活动,组织评选有礼示范车站、有礼示范窗口、有礼示范司机等公共交通从业单位、组织和人员。

3.弘扬养路护路。开展有礼执法活动、有礼养护活动,大力弘扬“甘当巴山铺路石、换得通川路锦绣”的养路人精神。

(七)“有礼课堂育英才”行动

1.宣传优秀文化。加大对学生在校期间的重要礼仪、礼节的普及教育与宣传力度,编制传唱通川有礼新童谣,用仪式感促进学生进步,让学生有传承优秀文化的自豪。

2.培养优秀品德。从细微入手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参加“有礼学子”系列活动,塑造学生感恩、孝敬、诚信、友善、奋斗等优秀品质。

3.开展特色活动。开设“有礼课堂”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好习惯,开展“小手牵大手”“小口教大口”带动学生家人,开展有礼文化活动传播“礼通天下”理念,助推全区社会文明进步。

(八)“有礼医护暖人心”行动

1.增加服务供给。围绕“发展”“惠民”两大主题,在提升医护整体服务水平上强弱项、抓落实,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努力践行“通川卫健,在您身边”的庄严承诺。

2.提升医护水平。开展“两进、两评、一提升”活动,“两进”即:健康教育进社区,健康服务进家庭;“两评”即:评选优质服务明星和优质服务医院;“一提升”即:提升医护服务品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九)“有礼技能大培训”行动

1.提升技能水平。大力培育服务业技能技术骨干,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激发从业者积极性和创造性。

2.组织技能竞赛。开展服务业技能竞赛,评选“服务技能之星”,强化典型引领带动,促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助推“品质通川”建设。

(十) “有礼执法润通川”行动

1.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做好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管理,为企业服好务。

2.强化文明执法。开展有礼执法行动,做到执法有规、执法有序、执法有节、执法有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