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集结 达州南充巴中书法展今日在达州开展

2020-09-18 15:33: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杨迎

9月18日,“践行大书法奋斗新时代”达州南充巴中书法展在达州市博物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集结了达州、南充、巴中三地近80位硬笔书法爱好者,展出作品131件,其中出自达州硬笔书法爱好者作品36件。

“今天现场邀请了一些中小学生前来参展,也是想让他们能够从中体会到汉字的博大精深,喜欢上写字,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静下心来去领悟汉字文化,这样不仅能提升审美及观察能力,还能培养出稳重的性格。”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黄伟介绍,此次展览是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自去年5月份成立以来的首次,耗时半年进行筹备。下一步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将举办中小学生现场硬笔书法比赛,还将出一本名为《一代名人咏达州》的硬笔书法集。

现场还有不少小学生在认真地参观着书法作品,“我从二年级开始就在学习硬笔书法,我特别喜欢写字,以前我还参加过书法比赛拿过二等奖呢!以后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写出更漂亮的字。”来自达州市达川区逸夫小学四年级八班的王之月小朋友高兴地说。

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在现场说到,“2019年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成立,不断‘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文艺交流,在全省硬笔书法领域影响逐渐扩大,成为达州文艺界一支活跃的新生队伍!希望以后,三地硬笔书法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川东地区硬笔书法事业的发展、提高全民书写水平、普及写字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