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承担100余项富硒产品检验 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达州通过验收

2020-09-04 16:34: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9月2日至3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走进达州万源市,对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能力考核现场验收。

经过现场查看、标样检测、人员考核和资料审查等环节,从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影响力和权威性、运行状况、政府支持6个方面,逐一对照验收标准进行评价。最后,专家组认为,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有检验检测水平、建设能力水平国内先进、省内领先,同意推荐通过验收。

据了解,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集富硒产品检测、农产品检测、食品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品检测中心和“产、学、研、检”四位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承担100余项富硒产品的检验检测,年检测能力可达1000多批次。

近年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达州市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布局,以建成天然气国检中心、玄纤省检中心、富硒省检中心,打造综合性科技质量发展服务平台为抓手,建设川东北检验检测高地,为全市天然气、新材料、食用农产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验检测技术保障。

玄纤省检中心、天然气国检中心已分别于2019年9月20日和2020年1月16日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目前,玄纤省检中心检测业务已覆盖四川、贵州的企业,完成全省玄纤产业的调研,正积极争取省级定检任务;天然气国检中心检测业务已覆盖四川省、陕西省、重庆市、云南省和贵州省5省(市)的多家企业。

据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验收通过,标志着《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成达州市天然气国家质检中心、四川省玄武岩质检中心、四川省富硒产品质检中心,打造综合性科技质量发展服务平台”的目标全部实现。

下一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提升3个检验检测中心能力,争创玄纤国检中心,建设川东北检验检测高地,为天然气、玄纤和食用农产品产业和产品质量监督提供检测技术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