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人才公共招聘网、加强人才交流……城口宣汉万源签订公共就业服务框架协议

2020-08-18 18:15: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钟文博)8月18日,2020年川渝经济圈川(渝)东北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暨城(口)宣(汉)万(源)统筹发展示范区就业创业峰会在达州召开。重庆市城口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达州市宣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达州市万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签订公共就业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三地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共同推进三地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发展。

根据三地签订的《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城宣万片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作协议》,三地将着力从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群发展、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交流协作、搭建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4方面事项展开。

构建三地一体区域就业创业市场、推进创业大赛、用工招聘、技能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群发展。

根据《协议》,将成立城宣万区域人才公共招聘网,打造两微一端一抖一块新媒体宣传矩阵,实现三地之间最大范围内的岗位信息共享和求职人员的互联互通。

三地联合举办三地中高级技能人才交流会,加强三地之间专业人才交流,实现三地就业政策、政策咨询、档案查询等异地送办。共同吸引区域外的人才到城宣万区域就业创业。

探索建立劳务协作+就业扶贫+订单输送上岗的新就业体系。三地之间开展电工、焊工、厨师、海员等订单式培训,形成一整套“招聘+培训+就业”的就业服务措施,全面提升三地劳务协作水平。

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创业导师库、创业项目库,加强三地创业培训师资交流,鼓励支持省级、市级创业园区(孵化基地)跨区域建立飞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

坚持三地轮流举办创业论坛和创业大赛,互派创业导师和评委,增进三地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政策宣传、开业指导、项目巡诊等指导服务活动,“实现三地”跨区域创业人员共享创业相关政策。

“期待通过这场峰会,搭建川东北和万、达、开三地人社、就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共同推进川东北、渝东北之间的人力资源特色服务、就业创业、人才交流等领域协同发展。”达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杨明军说。

据了解,近年来,川东北片区和重庆交流更加密切,尤其是在人力资源和劳务合作方面,重庆和川东北片区各市先后签订了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和劳务转移输出合作协议,将两地的人力资源合作联系得更加紧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