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发班、渠县上门、成都定点 渠县至成都定制客运开通

2020-08-18 16:16: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8月18日上午,由达运集团、富临长运集团和天府行联合举办的“渠县⇌成都定制客运”启动仪式在渠县客运北站举行。

据了解,渠成线定制客运是“天府行”平台在达州运行的第一条线路,首批将投入50辆商务小车,也是目前四川省内车辆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班线客运定制线路。主要采取上门接送服务,满足百姓便捷出行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此定制客运与传统客运大巴在汽车站乘车不同,渠成线定制客运采用“定时发班、渠县上门、成都定点”的发班模式,车辆全部为7座商务车,乘客只需通过“天府行”微信小程序下单,驾驶员就会按约定好的上下车地点进行接送。

“目前,‘天府行’平台已在四川省内开行24条定制客运线路,此次的渠成线专车是该平台在达州市的首条正规运营定制班线。”渠县运管所所长徐晓彬介绍,以前只有单线的以站为主的客运班车,对于老百姓出行还是不够方便,同时,非法运营车辆一直是交通运输的‘老大难’问题,对于乘客来说,乘坐此类车无法保障安全,出现交通事故难维权,且出事故后不好追责,严重威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开通的渠成线定制客运是由渠县和成都两地交通部门及正规客运企业联合推出,不仅能规范道路客运、打击非法运营车辆,还能成为整顿客运市场秩序的有力举措。”徐晓彬还提到,所有定制客运车辆均安装有4G视频监控和超速报警装置,驾驶员都具备多年驾龄,都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上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