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四川”首站在达州开跑 上万名选手参与竞技

2019-12-22 17:08: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钟文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钟文博 文/图)12月22日上午9点,跑遍四川之2019达州巴人故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巴山大剧院起跑。比赛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上万名选手参与其中。

据悉,“跑遍四川”系列赛是全国首创的以省级为单位的马拉松系列赛事,在全省21个市(州)设置分站赛,将举办一百场马拉松赛事,而达州是此次“跑遍四川”赛事的第一站。

达州将“巴人故里”的名片放在了赛事名称之中,其间“心思”不少。“比赛会经过莲花湖、梨树坪、大寨子等城市公园。”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冰雪谈到,通过这样的全民运动赛事,把“巴山夜雨·水墨达州”的诗意韵味展示给世界。

“很高兴在跑道上领略这个城市的美丽山水,跑道边的朋友们一直给我加油,太热情了!”来自辽宁大学的研究生王光美在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赛后表达自己对达州的欣赏与喜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