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达州预计发送旅客194万人

www.scol.com.cn (2019-01-21 15:15: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今年春运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达州火车站获悉,达州预计发送旅客194万人,同比增长约2%,日均旅客发送量达4.9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初七,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次。

达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鲁滨逊告诉记者,从预测来看,节前学生、探亲、返乡民工客流将高度叠加,相对集中。节后“先南下,后北上,再西北”现象较为明显,相对平缓。针对客流趋势,达州站节前开行临客33对,节后32对,相对去年均有增加。

为确保春运平安有序进行,针对农民工集中返乡等情况,达州站增设了农民工售票窗口,并弹性开设换票、售票及退、改签窗口。春运期间,达州站共开设含自助售票机等在内的售票窗口共62个,旅客可自由选择网络、电话、代售点、站内窗口、自动售票机5种订票方式。

同时,达州站还开设了便民服务站,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提供指导购票、助医送药、临时解困等服务;候车室设立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并配置专用座椅;开设“小候鸟”课堂,由志愿者陪留守儿童读书画画等。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量大幅增加,车站人多拥挤,旅客朋友需要提前订票、取票、乘车。有需要轮椅等特殊服务的可提前联系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