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预计明年春节前投用

www.scol.com.cn (2018-12-13 10:10:19)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杨蕙菱  

“喂——我被困在电梯里了,电梯编号是×××,快来救救我……”如果你被困电梯,请不要着急,只需拨打96933,报上电梯编号,接警中心就将迅速锁定故障电梯位置,并指派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救援。记者昨日从达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筹资140余万元建成了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预计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为全市所有电梯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为市民安全乘坐电梯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截至去年底达州市电梯数量增至8500台左右,且还在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去年全年,市质监系统接到电梯困人、因故停运等投诉100余起,随着电梯数量的增多及时间的推移,电梯运行故障数量将呈递增趋势,对电梯的安全运行管理,引起了质监部门的高度重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达州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基础设施和软硬件均已建设完成,配套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专业训练,质监系统正在组织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录入所有正在使用的电梯参数,不久就将实现电梯的维保信息、故障信息、年检信息、技术档案等所有资料统一归档,并纳入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管理,达州市电梯管理即将进入“大数据”时代。该平台将为会全市所有电梯编号,让每台电梯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只要在平台输入编号,就会立即显示电梯的所有信息。一旦发生事故,被困人员可通过电梯内的物联网系统,或拨打96933平台专用电话进行求助,工作人员会立即通过平台直接通知事故电梯的维保人员,并告知被困者在事故电梯内保证自身安全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达州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后,将全天24小时处于工作状态,运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充分发挥应急指挥协调、咨询服务、风险监控监测、社会监督等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