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集中开工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9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2-03 18:30: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12月3日,四川省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达州分会场)举行,当天集中开工项目64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污染防治等类别,总投资390亿元。

据了解,基础设施项目20个,总投资60.8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15.6%,其中,城镇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33.9亿元,占比最高;产业发展项目25个,总投资247.6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63.4%,其中,旅游项目4个,总投资200亿元,占比最高;社会民生项目13个,总投资32.7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14.3%,其中,教育项目6个,总投资18.2亿元,占比最高;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项目4个,总投资23.2亿元,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投资18.2亿元,占比最高;其他项目2个,总投资26.3亿元。

据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选址于达川区河市镇金星村、金河村,总体规划占地面积1381亩,目前已经确定的近中远三期建设项目占地面积771亩,主要有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迁扩建项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迁扩建项目,污泥及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及配套的卫生填埋场项目、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和污水处理项目。

“项目依托城市的主要基础设施, 集中整合处理各类固体废物,建成后将实现达州城区固体废弃物100%无害化处理,对促进达州卫生健康发展,提升城市绿色环境,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施工单位四川三和恒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总经理雷宇在现场表态,他们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安排,以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好施工队伍,确保按期按质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