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迁建机场航站楼拟增建8个站坪机位

www.scol.com.cn (2018-11-23 11:08:02) 来源:达州日报网
编辑:陈娇姚丹  

“航空运输需求增长快,迁建机场实施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必要的。”近日,记者从达州迁建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评估会上了解到,达州市迁建机场航站楼扩建项目可研通过了评估。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的要求,该项目拟增建8个站坪机位,增建航站楼22600平方米。

据了解,2016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就批复同意了达州机场迁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文件明确机场本期建设9000平方米航站楼及8个C类机位的站坪。由于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本期航站楼规模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客运发展需求,为适应达州市航空运输发展趋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达州市决定加快开展航站区改扩建项目的可研工作。

据悉,2018年7月初,航站区改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就已经报送省政府审查。在近日召开的报告评估会上,专家组就项目背景、规划依据及目标定位、项目实施的必要性、航空业务量预测、机场总平面规划、主要建设项目及规模内容、建设用地及征地拆迁、环境和生态影响、工程投资估算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专家组建议,本项目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的要求,增建航站楼22600平方米,与初设批复的9000平方米合建,航站楼总建筑面积31600平方米;增建8个站坪机位,与初设批复的8个机位合建;配套建设生产、生活及公用设施。

(据达州日报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