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www.scol.com.cn (2018-11-16 15:53: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达州市运输管理处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1月16日,记者从达州市运输管理处获悉,15日,达州向“万顺叫车”颁发了该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2018年5月1日,《达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实施,《细则》对网约车平台、网约车辆技术规范、驾驶员资质、保险方案等均作出规范要求,注册车辆和服务人员必须一致,车辆和驾驶员需取得经营资质。

目前,达州只有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通过了管理部门的勘验审查,网络服务平台数据已接入政府部门监管平台。

对于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公司将如何处理?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约车合规化进程过渡期截止到2019年1月31日,届时将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企业、车辆和驾驶员予以行政处罚。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改正的,有关部门将视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程度,采取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措施进行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