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20年 达州需建设至少1.3万个充电桩

www.scol.com.cn (2018-11-13 14:54: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姚丹  

“我们一直想买电动汽车,但是充电桩很少,以后普及了我马上就换车,为了环保嘛。”新能源电动汽车不仅能节约燃油能源,而且环保、噪音低,可即便拥有这么多优点,但许多市民在选择时仍非常犹豫,因为达州缺少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充电桩。近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达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据了解,预计到2020年,我市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1.2万辆,共需建设至少1.3万个充电桩。

据了解,目前,达州市共有新能源电动汽车205辆、公交客运车辆103辆、非营运小型车102辆。然而,我市充电基础设施的数量较少且分布不均,目前只有51个充电桩,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和大竹、宣汉、万源,并且现阶段充电桩建设主要是由公交公司为电动公交车建设的配套充电桩。

根据达州市公交车、出租车、市政车、私人乘用车等领域车辆的现状调研和规模预估,到2020年,我市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1.2万辆,其中私人乘用车、租赁车等达到1.088万辆。按照规划设定的平均行车速度为30公里/小时,中心城区内任意车辆能在5分钟内到达一个充电桩。

据了解,根据各县(市、区)具体情况和配置原则,到2020年,我市中心城区需至少建设1万个充电桩,宣汉县需至少建设1000个充电桩,大竹县需建设至少700个充电桩,渠县需建设至少500个充电桩,万源市需建设至少500个充电桩,开江县需建设至少300个充电桩。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