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9年春节前 达州市民可在手机上查找停车位

www.scol.com.cn (2018-10-19 21:00: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10月18日,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达州正大力推进智能停车管理平台,力争2019年春节前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在手机上查找停车位。

记者从达州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达州市中心城区实有停车场1019个,泊位共计96296个,其中配建停车场泊位82798个,公共停车场泊位8558个,路内临时停车泊位5340个。绝大多数停车场收费管理依然采用传统的刷卡、取票甚至人工收费的方式,智能技术占比低。

达州市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将改变传统的停车管理方式,对达州主城区停车资源进行科学调度和分配,实现泊车位资源有效整合。一方面方便公安和交警部门及时了解主城区静态交通情况,另一方面市民可通过该系统手机APP及时了解和掌握停车泊位分布和使用情况,便于出行和泊车。

据了解,近年来,达州市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城市主框架逐年拉大。但城市管理水平与城市发展还不相适应,达州提出开展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并制定出台《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年”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城市“环卫保洁、综合执法、公共交通、交通秩序及停车场、文明建设、社会治安”六大领域的精细化管理。

此外,今年11月底前,达州将完成修订完善停车服务差别化收费政策,科学确定收费区间,引导社会车辆由地面停放至地下停车场;中心城区10个公共停车场正在加快建设,力争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推进中心城区智能交通二期项目建设,预计2019年春节前全面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