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2.5平方公里 达州最大城市运动公园开建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47:39)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邱一彪 谯继  

日前,社区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占地2.5平方公里,达州市最大的城市运动公园(一期)10月1日正式开建,为市民休闲健身再添新去处。

昨日,社区记者来到达城西外凤凰大道西段加油站北面的城市运动公园(一期)施工现场,只见宽阔的工地上机器轰鸣,破碎机正在忙碌地作业,大型挖掘机挥舞铁臂奋力开掘,10多辆运土车川流不息地运送泥土。

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达州城市运动公园项目位于西外片区火车道沿线,规划总面积2.5平方公里。定位为全民健身、休闲运动、体育文化展示的生态型综合运动休闲公园,分为运动核心区、休闲游憩区、运动拓展区、山地运动区四大功能板块。目前开工的是公园一期工程。自今年7月底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到9月底,已完成项目区内的房屋拆迁和人员撤离以及清场等工作,10月1日起正式开工。

一期位于公园中心区域,是城市运动公园的核心区,东至金龙大道,南临凤凰大道,西接襄渝铁路,北临正在建设的莲花湖片区汉章街。一期占地620.08亩,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绿化、运动场、凉亭、公厕、照明、排水等。建设时序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主要是建设运动场地、广场铺装、健身游步道、园林景观、市政管网、公厕和管理用房等,2019年春节前将基本建成活动空间,对外开放。另一部分主要是景观人行栈桥、休闲娱乐服务用房,预计将在2019年9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对西外片区特别是火车站片区城市风貌整治提升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成为达城的新地标和新景点,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发展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