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 达州接待游客25.38万人次吸金1.2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02 13:48: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记者 徐洋)10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首日,达州共接待游客25.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63亿元。当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随着达州旅游业三年攻坚发展的加快推进,该市北部核心景区巴山大峡谷、八台山、龙潭河成为了旅游龙头产品。

/home/img/file/20181002/20181002161326_790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八台山售票大厅外等候的游客

2018年8月28日,巴山大峡谷开园,推出大象洞、鱼泉河峡谷等景点和桑树坪露营基地;八台山在推出露营观云海日出、滑草滑道滑翔、云霄飞车、玻璃栈道玻璃吊桥、森林探险拓展训练、热气球等项目的基础上,在大巴山国家地质博物馆旁新增了大巴山恐龙园;龙潭河温泉酒店也已对外营业。

巴山大峡谷景区游客

据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甘露介绍,“今天我市北部核心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是我市假日旅游市场的首选和主流目的地。”据悉,国庆假期首日,巴山大峡谷接待游客3.67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983万元;八台山接待游客0.15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 79.5万元;龙潭河接待游客0.11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9.9万元。东南部重点景区的賨人谷、五峰山、海明湖游客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除此之外,今年,达州市推出了一批市级乡村旅游提升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基本建成了一批度夏康养和周末休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渔人部落、帝源生态农场、万花源、玉带河太极岛、磐石旅游区、渠县碧瑶湾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洋烈水乡一起成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探亲访友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真佛山景区游客

据了解,9月27日,达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发文降低全市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巴山大峡谷、八台山、真佛山、賨人谷、五峰山等景区门票降价幅度达10%;达州市旅游局、四川在线达州频道于9月28日—30日共同推出巴山大峡谷、八台山、真佛山、賨人谷、碧瑶湾、渔人部落6个景区话题集赞免门票活动,活跃了旅游市场,拉开国庆假日旅游的序幕。

八台山景区游客

同时,各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如八台山开展“1万2千只生态放养旧院黑鸡先到先得,5000盒旧院黑鸡蛋免费送”活动;大竹县渔人部落新增极速战车、喷球车等游玩设备(三折优惠)和野战训练营拓展训练项目,推出“1米以下儿童免票、60岁以上游客凭身份证免票,普通游客享受半价门票”优惠活动;大竹县东柳醪糟3A级工业旅游景区推出“凡到景区购买醪糟、糯米粉等系列产品可获(满100送20)现金劵,多买多送”优惠活动等。(以上所有图片、视频由相关景区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