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已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347件

www.scol.com.cn (2018-09-26 15:18:2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新闻发布会现场(达州市环境保护局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9月26日,记者从达州市环境保护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央环保督察组共交办达州信访问题386件,截至目前,完成整改347件,整改率为89.9%。按照整改方案进度,到今年底,再完成应整改到位的22件,累计将完成整改369件,整改率达到95.6%。

据悉,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有39件,从整改内容来看,涵盖污水管网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化工、饮用水源、噪音扰民等几大类问题,涉及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十余个牵头市级部门。

记者另从会上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涉及达州共5个方面39项整改任务,该市细化整改措施151条。截至8月27日,39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15项,整改率38.5%;完成整改措施75条,整改率49.6%,全省排名14位。

达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饶兵介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时间预计从10月下旬开始,下沉市州将达15天,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肯定比第一批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曝光更多、追责也更重。

据透露,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将主要紧盯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大气、水等难点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重点问题以及群众反复举报投诉的热点问题。

“达州将把这三个方面作为整改重点,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饶兵介绍到,全市将继续实行“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年”,强化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共同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共同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