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 达州接待游客68万人吸金超3亿

www.scol.com.cn (2018-09-25 11:49:4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9月24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25日,记者从达州市旅游局获悉,根据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假日期间,达州共接待游客68.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351万元。

“中秋节期间,农业游、林果游等新业态和家庭亲子游依然是达州游客的首选。”市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邓理银介绍到,23日恰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市各地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吸引不少游客走出城市来到乡村,欣赏乡景秋韵,感受节日氛围。

八台山景区现场送手工月饼;米岩花海现场揣糍粑、吃月饼大赛……据悉,中秋期间,达州各景区通过挖掘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推出了丰富的节庆活动。

邓理银也谈到,假节日期间,自驾游成为重要的出游方式,游客的消费能力有较大的提升,对旅游产品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达州乡村旅游还存在基础配套设施亟待完善,部分新打造的景区由于游客人数较多,农家乐等休闲场所较少,不能满足游客需要。

据悉,中秋假日期间,达州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