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十二连增” 渠县粮食总产量将首次突破60万吨

www.scol.com.cn (2018-09-24 16:25: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签约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9月21日,记者从2018年渠县首届丰收节活动现场获悉,今年,渠县粮食总产量预计将首次突破60万吨、实现“十二连增”,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达14500元以上。

文艺表演

此外,当天,渠县政府与多家省内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四川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投资1亿元,建设年出栏量10万头规模的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四川省古郑酒业有限公司将在渠北乡建设桑树育苗基地300亩,每年为渠县种植2万亩优质桑树提供树苗;东莞市吉胜食品有限公司将在渠县建设辣椒大棚育苗基地,每年为渠县2万亩优质辣椒提供种苗,并将集中连片建辣椒种植示范基地1000亩,带动该县规模化种植辣椒2万亩。

当天,渠县还表彰了“十佳农民”“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据了解,渠县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等国省殊荣30余项,5次夺得省政府粮食生产“丰收杯”,连续2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

文艺表演

渠县是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目前,该县累计建成“5+1”特色产业基地100万亩、农建综合示范区12万亩,发展农民专合组织535家,申报“三品一标”51个;建成现代畜牧养殖小区590个,100亿元生猪产业链持续壮大。

文艺表演

大合唱、民歌表演、配乐诗朗诵、地方文艺民俗节目……开幕式上,组委会还为广大市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