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占重头 西博会达州签约项目92个揽金688.5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19 16:52: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签约现场(马发海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9月19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达州与知名企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92个,投资额688.54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6个,投资额192亿元。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事关达州长远发展的成南达高铁、西达渝高铁、达万直达高速、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开放口岸建设、综合保税区建设等给予了全面支持。达州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未来发展,受到了省委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

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将达州定位瞄准“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并提出将“6+2重点产业”调整为“6+3重点产业”,包括能源化工及配套产业、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新型建筑、文化旅游、现代物流。

投资说明会现场(马发海 摄)

此次投资说明会以“6+3”产业集群招商为主题,在签订投资的92个合作项目中,“6+3”产业集群项目64个,投资额509.64亿元。其中:能源化工项目3个,投资额17.5亿元;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投资额21.3亿元;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项目20个,投资额118.19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3个,投资额75.25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个,投资额8亿元;农产品加工产业项目4个,投资额24.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5个,投资额218.9亿元;现代物流产业项目3个,投资额26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6+3”产业集群招商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签订投资项目20个,项目个数最多;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5个,投资额218.9亿元,投资额最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