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马踏洞新区南北干道景观设计图新鲜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9-19 11:21:08)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杨航  

昨日,记者从马踏洞新区建设指挥部获悉,马踏洞新区南北干道景观设计已新鲜出炉。不久,这里就将成为马踏洞新区四季皆有景的“绿色大道”,生态化、智能化、生活化及人行优先的道路建设理念,将使其成为马踏洞新区标志性的公园城市景观轴。

据悉,作为四川省100个重点项目和达州市20个重大项目之一,在将达州建设成为“双百”城市的重大战略目标指引下,马踏洞新区是达州城市“西进战略”的重中之重,担负着城市发展的历史重任,目前正在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已实现投资近30亿元,新区Ⅰ期(中心服务区)建设已全面铺开。新区Ⅰ期(中心服务区)内部骨干路网已全面建成;新区与外部连通骨干道路、完善内部路网的支、次干道及污水处理、截污干管、绿化、风貌打造工程等已陆续启动建设;新区安置房工程4个安置点已全部进入房建工程阶段,预计2019年完工入住。

记者从马踏洞新区南北干道景观设计图上看到,设计道路总长4.5公里,设计范围为人行道外侧各宽20米的空间场地,道路节点共两处,节点设计将延续山、水生态骨架,打造网络化的绿色本底,形成处处见绿的公园体系。

据了解,马踏洞新区南北干道景观设计凸显建设生态化、智能化、生活化及人行优先的道路理念,设计积极响应我市森林城市创建思路,旨在构筑“城在林中,街在绿中,人在画中”的城市绿色环境。一条“绿色大道”贯穿新区,除道路两边的行道树主要选用香樟树外,在绿化方面将按照居住、商业、文教、公园等分区各不相同的理念,培植樱花、海棠、紫薇、广玉兰等应季品种,达到“四季不同,一季一景”的构想,并将在绿地间点缀少量休憩广场。

目前,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IFC金融中心”、达州天立(国际)学校、中国电信达州云计算和川东北灾备中心项目先后落地分批建设,奥美德国际医院、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均已初步选址,正在进一步对接,争取尽早落地。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