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西外将建一座人行天桥和一座立交桥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21: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航 谯继 邱一彪  

达一中新校区人行天桥效果图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保障广大市民、特别是达一中新校区学生过街安全,凤凰大道将建一座人行天桥;同时,朝阳西路与金龙大道交汇处(信德广场)也将新建一座立交桥,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交通状态,缓解交通拥堵。

人行天桥设置垂直升降电梯

“人行天桥预计于9月下旬开始施工,11月下旬建成。”达州市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达一中新校区人行天桥项目位于西外凤凰大道,主桥全长约59米,桥面宽5.5米,将采用2×29.7米连续钢箱梁结构,梁高1.3米,梯道长约17米,宽4.5米。项目主要包括桥梁工程、装饰工程、市政道路管网及路面改造工程、照明工程等,还将设置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天桥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人、车通行效率,缓解区域交通拥堵。

金山立交桥正在完善设计

“金山立交桥将建在金龙大道与朝阳西路交汇处,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达州市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朝阳西路和金龙大道是达城两条重要的交通干道,车流量极大。金山立交桥项目拟新建上跨高架桥1座,桥长约200米,宽22米;新建下穿隧道1条,道路长约106米,宽19.5米。配套建设人行天桥、管线迁建、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