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区两乡镇入选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9-05 15:27: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9月5日,记者从达州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获悉,3日,省委农工委与省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22个试点县(市、区)、30个试点镇(乡)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

根据《通知》显示,此次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镇(乡)是综合考虑区域差异、发展阶段和工作基础等因素产生的。其中,达州市通川区入选试点县(市、区);达州市达川区万家镇、达州市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入选试点镇(乡)。

据悉,试点的县域乡村振兴规划期限为2018年至2022年,展望至2027年;从2019年起,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并组织规划实施。试点期间,省委农工委、省发改委将组织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对各试点地区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指导,协调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适时组织工作培训、现场参观、经验交流等活动,加强试点区域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以形成经验。

据了解,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就是要以点带面探索建立适应我省的县域乡村振兴规划体系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编制方法,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积累实践经验,更好发挥规划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