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市范围 达州启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集中宣讲

www.scol.com.cn (2018-08-23 16:20: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8月22日,记者从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上获悉,即日起至9月20日,达州将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8月21日,达州市召开市委四届六次全会。22日,达州市委立即成立宣讲团。

“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说道,这次全会,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幸福美丽达州建设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提振了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信心与决心。

“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邓瑜华介绍到,这既是这次全会的主题,也是本次宣讲的重点内容。

会议现场

据悉,这次全会,对市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12335”总体部署进行了丰富完善,将总体目标由原来的“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丰富为“同步全面小康和全面现代化”。将两个定位由原来的“建成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调整为“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将“五项重点工程”的“中国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调整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将“6+2重点产业”调整为“6+3重点产业”,增加了“现代物流业”一项。

据了解,宣讲工作分市、县(市、区)、乡等层级和机关、企业、高校等系统进行,市、县(市、区)两级成立宣讲团,各乡镇、街道办成立宣讲小分队,实现全市范围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

按照安排,11名达州市级领导同志分别赴各县(市、区)和部分系统开展宣讲,并指导各地各系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其余市级领导同志到分管部门、扶贫联系点宣讲,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宣讲,既全面宣讲市委全会精神,又结合各地实际,对市委全会的重大战略部署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辅导。将抽调第一书记、选调生、大学生、“土专家”“田秀才”“新乡贤”、致富能手、先进典型等基层理论宣讲员,特别是新时代巴山挎包宣传队队员,组建多种形式的宣讲小分队,深入宣讲全会精神,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吸引力和感染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