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数据丨路痴看过来!达州是座容易迷路的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8-16 16:44: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在外地问路,热心的路人会指着前面告诉你“往东走500米,再往西走200米就到了。”这种时候四川人会默默拿出导航,他们连打麻将都没有东南西北,找路的时候脑子里更不会有指南针。

在四川问路,你永远不会知道南北在哪儿,因为指路人的回答一般是“端撑走,倒右手,再直走然后抵拢倒拐就到了。”

四川人为什么不喜欢记东南西北,而习惯用相对参考物来记路呢?四川四川,多山又多川,城市道路纵横交错,规律难寻。

MORE大数据工作室&四川在线天府社区使用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吉奥夫·波音(Geoff Boeing)所提供的小工具(OSMnc),将这些错综复杂的道路的“规律性”进行量化分析,为你直观呈现四川21市州城市的道路规律。

简单来说,图片阴影脉络越清晰,方向越少,则该城市道路越不易迷路。反之,如果阴影混沌一团,如乱麻一般各个方向都有,则该城市越坑路痴。请参照全国最易迷路和最不易迷路城市的玫瑰图对比。

迷城重庆城市道路一团乱麻,所以人们才会说重庆是一座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而郑州道路规划四四方方,道路玫瑰图呈“十”字形,东南西北清晰易辨别,对路痴可以说很友好了。

川流不息迷路不止,四川16个城市专坑路痴

四川21个市州,一不小心就在16个城市里走迷路了,就问你怕不怕?

迷城里的清流,四川对路痴最友好的城市TOP5

达州属山地城市,爬坡上坎较多,除了坑路痴外,连导航都有被老城区的巷巷儿带偏的时候。下面这位司机根据导航功能指引准备去停车场停车,在老城区建设大厦十字路口处右转进入巷道,原本以为前方是个向下的缓坡,哪知,开到近处才发现是一段石梯。

坑路痴,达州是认真的。不过,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达州也是认真的!

未来,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构建“一环三纵五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建设“六纵六横十六联络”干线公路网络,将成为达州交通发展的“重头戏”。

铁路方面,达州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665公里,现有达成铁路、襄渝复线、达万及巴达铁路,是国家铁路交通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包柳通道”和“沿江通道”的交汇点。

高速公路方面,达州境内高速公路网络已具相当规模,通车总里程约1.9万公里,已建成有达渝、达陕、达万、达巴、南大梁等高速。同时,正加快构建“一环三纵五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建成“六纵六横十六联络”干线公路网络,积极构建市中心城区与达州各县(市、区)、巴中、广安“1小时同城效应圈”,与重庆、南充、遂宁、广元、安康、汉中、万州等城市形成在乘时间2小时内的“半天往返交通圈”,与成都、西安等城市形成在乘时间3小时以内的“一天往返交通圈”。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部署,达州将强力推进西渝高铁、成南达高铁建设前期工作,重点做好两高铁在达州境内具体线路走向、站点选址等工作。届时,两条高铁在达州形成西进东出、北上南下“十字型”高铁枢纽,达州将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