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入选全省30个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县

www.scol.com.cn  (2018-06-11 17:04: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6月11日,记者从达州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获悉,日前,四川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四川将从2018年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为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据悉,宣汉县成为全省30个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达州市唯一入选县。

据了解,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将从土地、人才、投入、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城乡民生共享机制、乡村治理机制六方面展开;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六方面,实现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力量整合、协调一致、真正形成合力,形成乡村振兴战略“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意见》明确,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行市县联动试点、共同负责,争取用3年时间,形成乡村振兴的整体打法套路,为全省面上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探索经验、提供实践支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省委绩效办对市(州)党委农村改革工作的考核内容。试点工作成效较好的,纳入相关项目资金分配重要因素予以考虑,并优先推荐为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全省重大农村改革任务推进示范县。

据达州市委农工委综合科科长陈清梅介绍,试点单位确定的前提必须是省级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的县(市、区)。自2016年宣汉县被确定为全省农村改革综合实验区,在解决“土地撂荒、基层治理、农民增收、人才匮乏”等改革项目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并走在全市前列。2017年底,宣汉县被评为全省重大农村改革任务年度推进示范县。目前,该县已编制完成《宣汉县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即将正式启动该项试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