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国家评审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08: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2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日前,《达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北京举行,《规划》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评审。

《规划》根据达州市的区域特色和规划远景,以山清、水秀、林茂为生态基础,以生态良好、生态发展、生活富裕为目标追求,提出到2020年,达州市将全面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指标,森林覆盖率超过43.5%,城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1平方米,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到2027年,重点提升城市森林建设质量和服务能力,建设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生态产业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将达州建设成为绿色宜居、美丽幸福森林城市。

据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历来重视城乡生态环境建设,近年来启动实施的城市森林、城郊森林提质增效,道路绿化生态廊道,河流森林生态廊道,乡镇绿化,美丽新村,森林产业,森林生态文化等七大重点工程建设,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达州市中心城区分别于2012年、2014年创建成四川园林城市和四川森林城市。大竹、宣汉、开江、渠县创建为省绿化模范县,56个单位创建为国家级和省级绿化模范单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40项指标中,目前达州市已达到森林覆盖率、绿地率等15个指标。待《规划》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批后,即可按照相关规划逐步实施。2020年达州将正式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