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一季度达州实现GDP357.27亿元 服务业成主力

www.scol.com.cn  (2018-04-28 16:32: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27日,记者从2018年一季度达州市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上获悉,经四川省统计局核定,一季度达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7.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8.91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8.55亿元,增长8.2%;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179.81亿元,增长9.5%。

据达州市统计局局长李大兵介绍,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实现了“三个高于”,高于上年同期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高于年初预期0.3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9位,比上年同期提高10位,呈加快发展态势。他分析,全市工业速度效益呈现“双好”,得益于主要行业支撑有力,七大主要骨干行业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5.2%,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个百分点;六大产业集群继续引领规上工业增长,增加值增长11.5%,高于规上工业1.7个百分点;企业效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07.81亿元,增长13.8%,利润总额20亿元,同比增长60%。

此外,服务业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服务业税收占据半壁江山。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179.81亿元,增长9.5%,占GDP比重达到50.3%,比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高达55.2%,高于第二产业对GDP贡献率16.4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市服务业税收21.51亿元,增长34.5%,占全部税收的比重达57.4%,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一季度,达州市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居民就业势头良好。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77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4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6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